给jjxx上坟中勿扰

杂食碎碎念小号

一些小说碎碎念

《小夜曲∶音乐与黄昏五故事集》(石黑一雄)
这个作者和青山七惠的小说都给我那种感觉,看的时候特别白开水,但是也非常安心,看完以后其中的味道(?)和氛围会一直在,像很容易被记住的旋律。白开水的确无法给人以快感,但是谁都需要白开水。用他另一部小说的名字来概括风格很合适∶远山淡影。

《饺子》(李碧华)
大量r18g,我对第一个故事尤其印象深刻,一对夫妻丈夫出轨经常不回家,最后夫妻俩大闹一场彻底消失不见,大家都以为他去找异地的情人去了,只剩下母女俩相依为命,多年后女儿出嫁,母亲让她带一些家里自制的卤去夫家(她家是开卤味店的),然后告诉她女孩的父亲其实就在那些卤里……我滴妈诶无敌刺激了!最后那个吃胎pan饺子养颜的也很emmmmm

《青蛇》(李碧华)
青蛇和秦俑小时候其实都看过电影,之前看某bot提到绝望中的爱情,无法he又欲罢不能,其实李碧华的故事都是这种调调啊!
顺便我看电影的时候没太注意(还是电影改编了?)原来法海中意许仙啊!厉害了,素贞小青许仙法海简直封闭大四角!看下来还是姐妹俩羁绊最深。

《伊达政宗》(山冈庄八)
不好意思我的关注点全在政宗用OO水中驱蛇还有和秀吉一起如厕……诸如此类上面。

评论